边鱼

The Plot Field

【卫聂】绿海(五)

(五)

 

“庄子,把球踢过来。”

 

操场对面传来盗跖远远的呼喊,卫庄在心里骂一句谁你妈庄子,不爽地捡起球,故意加大脚劲踢了过去。

 

那年受完盖聂和强盗的刺激,卫庄思索再三决定放弃出国留学顺带度假的美好人生计划,还是上进一点先把自己练精壮了再说。他考军校的决定一出,他爸卫大校激动得直搓手掌,和准备开揍前一个模样。

 

从进军校的第一天起,卫庄心里就有个追赶的影子,就算对方只是个勤务兵,他一毕业就能带上军衔,也磨灭不掉那个人干净利落的身手。从第一节课起,卫庄就打定主意,一定要当头兵,不光是这一届,而是全校的新兵王。他敢想,更敢做。他三年的成绩看得教官和老师也直瞪眼,暗暗感叹这少爷党认真起来也是有真章的。

 

他与其他人渐渐拉开距离,成为副队之后,别人不管年龄大小都得叫他“卫队”,私下里也是“卫庄哥”“庄哥”一类地叫着。卫庄也确实有些领导才能,和一帮队友打得火热,除了几个冥顽不化的或者过分自来熟的,卫庄在学校里还是很有说服力的。

 

他的同学中也有几个出类拔萃的,但是他们始终跟卫庄差着那么一点,总是没能把卫庄从第一的宝座上扒下来。不过卫庄却在心里冷哼,这根本不是差一点的事。这些人心里没有个更远的目标,连他打得过,更别提那个人。

 

有时卫庄也想,他这不知不觉间是不是已经比那个青涩的勤务兵厉害多了,所追逐的不过是个虚幻的影像而已?更何况就算他毕业了,全国那么多个营,那么多个兵,能遇到的可能性太小了,等他打听到了,估计人家也复员回家了。

 

卫庄寂寞啊,没有对手的空虚。

 

眼看马上就要大四了,学校提前半个多月开学,安排了一场军事训练。据说是从北京军区来的老兵带他们练,最后时新兵老兵各分一半组成一队模拟演习,成绩还记入档案。说是老兵,其实也就比他们大个一两岁,有的说不定还小,只不过人家正式跟营,练的比他们多,也比他们狠。

 

算算日子,他们也快到了。老兵们住在大四毕业生空出来的宿舍,也就是在他们楼上。为了让他们尽快熟悉起来,学校先安排了一场足球比赛,然后晚上拉歌。大伙都摩拳擦掌妄想着干了老兵,卫庄嫌无聊,主动请缨当裁判,这会儿正看他们训练,外加充当球童。

 

卫庄给盗跖送球这一脚用力不可谓不大,眼看球划出一道抛物线,朝着入场门去了。盗跖大叫远了远了,卫庄心说就是为了让你捡。

 

正巧这会儿有人进来,而且还不止一个。

 

“喂!小心小心!”大家不由得着急起来,这要是毫无准备撞上,准砸得不轻,最要命的是一下子进来了好多人,避都不好避,这个躲了就砸了那个。卫庄也站不住了,他跟着旁人一起往入口跑,就算真砸伤了,也能第一时间送医务室。

 

然而出乎他们意料的,为首的那人听到众人呼喊后,仰头看到了飞速而来旋转着的足球丝毫不见慌忙。他胸膛一挺,稳稳地接住了球,用膝盖一颠降下了球速,随后踩在脚下,踢还给最近的人。

 

所有动作一气呵成,更难得的是不慌不忙地临场反应。

 

众人都忍不住叫声好。

 

唯独卫庄直愣愣地站在跟前,舌头都开始打结。

 

这不那谁,盖、盖、盖聂么!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6)